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场聚焦:美军王牌师开赴海湾 巴格达山雨欲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综合消息:美军最现代化的作战部队第四步兵师先头部队二十七日启程离开德克萨斯州胡德堡开赴海湾地区,为进行伊拉克战争的美英联军提供援助。同时巴格达周围美军正对巴格达实行合围,准备发起进攻。

  据美联社报道,美第四步兵师其余官兵将在下周空运至海湾。该师的先进装备目前已运抵海湾港口。据估计,至少要再过一周至十天的时间,美第四步兵师才能完全做好战斗准
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二十七日在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军在下一步行动中将对巴格达实行封锁,以待其发生内乱。目前,英国军队对伊南部城市巴士拉正实行封锁,据称其目的是等待市内的什叶派穆斯林叛乱成功。但伊方否认巴士拉发生了内乱。

  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新闻发言人尼科尔·克雷泽二十八日上午说,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里美国海军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其他地区发射了三十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同时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国军舰当日也向巴格达发射了大约十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称,在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持续进行的轰炸中,美英战机摧毁了巴格达的通讯和指挥中心和伊拉克国家通讯网路一个重要的连接设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二十七日夜间与大约一千五百人的伊拉克部队在伊中部城市纳杰夫附近展开激战。美国军方称美军使用坦克和大炮与伊方的大炮周旋。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的报道。

  此外,美军在二十八日再次出现误炸事件。土耳其安全人员说,有一枚导弹当日落在土耳其东南的一个小村庄附近,这枚导弹可能来自美国战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法新社报道,二十七日深夜时分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以西十六公里处的机场上美英联军C-130运输机运来了军需物资和两百多名伞兵,准备开辟北方战线。

  目前,美军正面临补给不足和误伤贫民所带来的困扰。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军队目前遇到了严重的供应困难,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已经由每日三餐较少到每三十六小时只吃两顿饭。

  而美军参谋长联席委员会主席迈尔斯将军今天否认美军向伊平民开枪,称平民伤亡乃伊军所为。迈尔斯说,我们不知道伊方现在到底有多少人员伤亡,因为我们不在当地。但我们相信平民伤亡是很少很少的。

  伊拉克方面,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二十八日说,美英军队二十七日晚至二十八日凌晨对巴格达和纳杰夫进行的空袭中,又有三十三名伊拉克平民死亡。伊拉克军队二十七日在南部的战斗中打死了四名美英军人,击毁了三十三辆坦克和装甲车。

  此外,萨哈夫还否认了此前有关伊北部库尔德武装夺取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一处阵地的报道。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方面称,伊军在巴士拉又击落一架美军侦察机和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并摧毁了三辆坦克。

  随着美英联军不断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推进,伊民兵二十七日在巴格达街头挖起战壕,并开始收集武器,为可能到来的城市巷战做准备。他们还在巴格达街道上垒起的沙袋后面各就各位,准备抗击敌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