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新帝国主义战争的典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潜水员九段”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英攻打伊拉克的战争已经进行7天了,尽管他们有为杀人而编织的美丽借口,但我们透过战争传递出的各种信息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场美英发动的彻头彻尾的新帝国主义战争!

  说他是帝国主义战争,是因为他表现出的垄断和掠夺本质,试想伊拉克若没有丰富的石油美英还会冒天下之大不韪迫不及待的发动战争吗?美英的战争支出是用战后伊拉克的石油作担保的,当今世界上独裁、非民主制、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国家多了,可笑那么多所谓精英们跟在美英屁后鼓噪,似乎只有他们是正义的化身。

  说他新,是因为他表现出的一些不同以往的新特征:

  1.更具欺骗性:把人道主义、自由、民主等人类公理的旗帜绑在他们称霸的战车上,以诱骗、谎言、栽赃陷害等手段让世人相信他们称霸是多么的必要和顺应民意,否则世界将是多么危险。

  2.手段多样性:信息战、心理战、精确制导武器等等无所不用其极,不一而足。

  3.更具危害性:随着孤立无援的伊拉克被美英击败,必将给那些新帝国主义分子以极大鼓励:只要有强大的实力或跟随强大的实力,只要有一个合理的借口,事先采用一切手段使对手各个孤立,那么就可以为所欲为。可以预见军备竞赛加剧,妖魔化宣传将会充斥在各种冲突中,多极世界格局将会逐步解体,世界将会更加动荡,和平不过是一种短暂的梦想。

  对我们的启示: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这里的强大我理解是要强大到足以毁灭世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