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否定持有攻击敌国基地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八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否定了自卫队应持有攻击敌国基地能力的提法,称日本应该贯彻“专守防卫”的方针。

  小泉今天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说,关于自卫队是否应持有攻击性武器的议论已经知悉,但政府没有那样的考虑。日本将坚持“必要的、最小限度的专守防卫”政策,不足的地方可依赖日美安保条约,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军事威慑力。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昨日称,自卫队持有攻击敌国基地能力的问题值得研究。这一说法有违日美安保条约和日本政府过去的立场,引起日本国内舆论的关注。

  小泉首相昨晚在会见记者时也重申,日本应贯彻“专守防卫”的方针,这一点没有改变。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没有那样的计划。

  石破茂今天也辩解说,他只是认为在讨论持有攻击敌国基地的能力时,有必要就需要多长时间和资金等认真地整理资料。完全没有见识是不负责任,但并不是想说要改变政府的方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