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预测美英军地面部队下一阶段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徐师傅”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现在战事已进行6天来,交战双方成胶着状,美英军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几条战线上的推进速度都已放慢。

  1、南方战线

  在伊南部的巴士拉和那西里耶都受到顽强的抵抗,没有像在开战前那些白宫的好战SB们想象的会有大批平民欢迎他们,更没有开城门投诚。几天的空中打击和地面推进,在AH-64和M1A2、M2强力配合下,不仅死伤惨重,并没完全拿下一座城市。这不仅戳伤美英军的士气,也对美英军的500多公里的补给线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美第3机步师下的第7骑兵团已推进到巴格达近郊80公里处)。下一步美军的先头第7团在巴格达建立先头阵地,为后续的美第3师主力和即将运到的第4师扫清障碍,为围困和强攻巴格达做好准备。而英军第7装甲旅下一步的任务是拿下巴士拉和保卫机场、桥梁等战略目标。对暂时攻不下的城市,不太可能强攻而是围困,尽量和伊军避免巷战,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摧毁伊军的抵抗斗志,使其不战而降,或迫使被困伊军主动出城与美英军面对面的进行常规战,进而和空军配合给与致命打击就像1991年那样。

  2、北部战线

  美军已空投了空降82师和海军陆站队第1师各一步近10000人的部队,再和北部的库尔德人联合在一起后就形成了不小的战斗力,进而向南压配合南部的主力部队合围巴格达。

  凭借其绝对的空中打击能力,在强攻巴格达之前肯定会对其狂轰烂炸,大量平民伤亡的情况在即将到来的巴格达决战是不可避免的。今后的几天美军将调整部署,虽然没什么大的战事,但狂风暴雨前的时期是最为寂静的,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关注接下来的发展吧。

  胡乱说几句,不对之处请谅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