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伊战影响 日本海上自卫队放弃“赏花”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14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8日讯日本的海上自卫队经常有机会和美国海军共同训练,每年春天都会在日本全国的各个基地进行“赏樱花”的活动。但是28日接到有关方面的消息,终止今年的赏花行动。据说是为了伊拉克战争,考虑到美军的情况,日本也要“自律”。

  取消活动的举办单位包括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这是日本海军自卫队最大的海军基地,据说和美国海军关系并不好,本来邀请了大约600人准备在29日白天黑夜举行两次盛会的
,结果被取消了。基地的军官说“看来主要是和当今世界形势有很大关系”,承认了对美军情绪的考虑。

  日军美军共用跑道的厚木航空基地也可能取消下个月的千人大聚会,据说这里还有保护美军基地的问题。当然还有一些海军自卫队对这此感到吃惊,“我们还没有听到相关命令哪。”(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