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场观察:美军着手开辟第二和第三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1:10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王如君报道:伊拉克战争进入第九天,美军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形成合围之势,英军继续围困巴士拉,伊拉克军队对美英军队顽强抵抗。

  28日,美英军队继续对巴格达、巴士拉进行轰炸。美军B-2轰炸机投下了两枚4700磅的“掩体穿透弹”,将巴格达的一个电话交换中心炸毁。美军地面部队还在向巴格达附近集结,第3步兵师、第101空降师以及第1海军陆战队突击队从南方对巴格达形成合围之势。英军
继续围困巴士拉,还没有发动攻入城池之战。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称,对伊战争“不会出现停火”,美军要和盟军取得战争的完全胜利。美军对巴格达将会参照围困巴士拉的做法,首先是包围,而不是进攻,最后以围待变。

  在伊拉克中南部地区,美伊军队仍在激战。在纳西里耶、纳杰夫、克尔巴拉、艾德迪瓦尼亚等城,伊拉克军队进行了顽强的抵抗。美国陆军第5兵团指挥官华莱士说,由于伊拉克军队采取了出人意外的战略和美军供给线过长,美军不得不减缓推进速度。“目前与我们交战的敌军和过去那支玩战争游戏的军队完全不同了。”

  美国五角大楼称,目前美军进入伊拉克的部队约有9万人,另外10万到12万部队正在上路,包括第四步兵师、第1装甲师和第1骑兵师。

  值得注意的是,美英军队正在伊北部和西部开辟第二、第三战场,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旅的1000名伞兵28日控制了北部的一个机场,增援部队正在前往途中。美军在北部开辟第二战场一是为了控制伊北部油田,二是对巴格达展开南北夹击。在西部,美英特种部队也在不停地采取行动,努力扩大活动范围。美国政府高层人士透露,由于战场上出现了新的形势,美国正在调整战略,但有三个方面确定的:美方不会失败,不会定时间表,萨达姆不下台决不罢休。

  根据伊拉克方面的战报,27日至28日,伊军又击毁敌军10辆坦克和13辆装甲运兵车,并毙敌9人。伊拉克国防部长艾哈迈德强调,虽然美英联军逼近到距巴格达仅140公里的地方,并可能会完成对巴格达的包围,但“敌人必须进入巴格达,那将成为他们的坟墓,我们认为这场战争将成为持久战,敌人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