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纳西里耶——伊拉克军事重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龙琴)为了阻止美英联军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推进,伊拉克军队连日来在南部小镇纳西里耶顽强抵抗,并延缓了他们北上的速度。

  纳西里耶位于幼发拉底河东岸、巴士拉西北,距首都巴格达250公里,是伊拉克南北干线公路横跨幼发拉底河的大桥所在地,也是连接南部和中部地区的交通要道。自古以来,这里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在战场上,控制了纳西里耶就意味着对巴格达构
成直接威胁。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曾对纳西里耶狂轰滥炸,不到一个月,就有300平民丧生。1992年,美、英、等国在伊南部建立了“禁飞区”,纳西里耶因位于“禁飞区”内,曾多次遭到美英飞机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

  纳西里耶横跨幼发拉底河,这里土壤肥沃,物产丰富,主要生产大米、小麦、甘蔗和椰枣,是伊拉克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