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龙永图预料:伊拉克战争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八日电博鳌论坛秘书长、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二十八日在香港表示,美伊战争等外在环境的变化,预料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因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部需求。

  龙永图在此间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称,目前中国的石油供应已经走向多元化,从中东进口的占五成,从伊拉克进口的原油只占百分之一。在整体能源消耗方面,只有五分之一是
石油,加上中国正处于通缩期,即使美伊战争令油价上升,对中国经济亦不会有火上加油的效果。

  龙永图还表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出口预计将大幅增长五成。主要原因是人们预料会有战争,担心若战争爆发,采购将有困难,所以入货较通常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