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IA警告没人理 “萨达姆敢死队”准备死磕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近日透露,CIA和五角大楼的情报官员早在开战前就警告布什政府,美军很可能会在这场战争中遭遇使用游击战术的伊拉克非正规军的顽强抵抗,但直到现在,这一情报还未引起足够重视。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28日报道,CIA特工早在开战前就得到情报称,包括“萨达姆敢死队”(Fedayeen)在内的伊拉克非正规军正在挖洞埋炸弹,准备伪装成平民袭击美军。

  随后,CIA高层官员将这一重要情报报告给了布什总统和其他一些负责国家安全的高层官员,并分析称,伊拉克的这些非正规军比常规部队更“狂热”,可能利用各种常规及非常规武器袭击美军,应小心提防。此外,CIA还特意设计了一个美军与伊非正规军交战的虚拟场景,以供制定作战计划的美国家安全官员参考。(张靖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