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对深圳投资出现新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7:3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27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台字号”采购中心、投资农业项目、台湾本土金融机构纷纷登陆深圳,台商对深投资出现新亮点。

  由于青睐深圳的产业配套能力及过硬的产品质量,一些台商进军深圳着手设立采购中心。通过大量采购深圳高科技含量产品,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互动关系。继去年高林公司将公司采购总部从台湾迁到深圳后,每年在中国采购额均达几千万美元的利台国际股份有限公
司,今年初在深圳设立采购办事处,代理出口业务。据悉,利台国际将以深圳为平台,加大对华采购力度,预计今年其在华采购额将达到2亿美元。

  由于投资回报率高,台商对深圳农业项目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加。深圳市台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许多台商将先进的水果种植技术和农业观光项目带到深圳来发展。如在深发展多年的阿里山果场和华稷园果场等,都在头两个月加大了对种植项目的投入。

  此外,许多在深发展尝到甜头的台商为了把根扎得更深,正积极进行股份制改造,争取通过上市融资扩大在深发展规模。目前,深圳市的成霖洁具、威诚电器等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随着在深台商越聚越多,对金融服务行业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台湾本土的许多金融机构相继登陆深圳,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实力排在台湾前3位的华南商业银行,去年在深设立了代表处,目前代表处已经为多家台资企业提供了关于开户、转账、融资等方面的信息,受到了许多台资企业的高度赞扬。台湾的中小企业银行、中国信托银行也在近期与深圳市台办联系,希望在深圳设立代表处,开展相关的金融服务业务。台湾的保险业也从中嗅到了商机,国泰人寿等许多保险公司正在着手来深发展的准备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