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本周内将向伊北方战场增援数千空降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美国官员周五表示,在本周剩下的几天中,他们将继续向伊拉克北部增加兵力,根据计划,将有数千第173空降旅的美军空降兵在北部战场着陆。

  在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向北方的库尔德人聚居区空降了1000名士兵,开始开辟第二战场。不过,分析认为,美军兵力过少,不足以与近十万的伊拉克军队抗衡。鉴于此,美军决定继续空降士兵进行增援。

  不过,美国官员也指出,他们不会向北部投放重型装甲部队,预计也不会向萨达姆的军队发动大规模进攻。美国北方战场指挥官詹姆斯-巴克尔表示,“北方战线开辟后,美军主要是牵制伊拉克的力量,同时也是警告土耳其不要派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北方战线的建立将继续下去,“我们可以保障北方的油田不被焚烧,另外也可以和库尔德人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