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承认萨达姆依然掌权 认为其次子库赛行踪成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基本都断定萨达姆现在活得很好,而且牢牢控制着伊拉克的军队和政权,并发号施令让其军队对抗美英联军。

  这也宣布了美国在战争开始后,发起的“斩首行动”的彻底失败。福克斯(FOX)新闻台在报道中指出,美国官员认为,萨达姆现在正在从一个地堡移动到另一个地堡,对军队进行指挥。

  根据美国情报人员获得的消息,分析家周四告诉FOX新闻台,很显然萨达姆正在准备巴格达保卫战,现在在巴格达也可以看到大量的伊拉克军队。消息人士称,成千上万的伊拉克士兵正在城市周围挖战壕,巩固防守阵地。

  在美英发动的伊拉克的战争后,联军出动了大量的导弹和飞机对伊拉克进行了空袭。当时一度有消息称,萨达姆在美英的轰炸炮火中丧生或受伤。不过,现在这些消息被证明是错误的。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现在所关心的,是萨达姆的小儿子,36岁的库赛的行踪。在美军逼近巴格达后,人们发现这位伊拉克中央区司令、共和国卫队的司令很少露面。

  美国政府官员指出,库赛本来被安排在中央区,负责伊拉克西部的卫戍。不过情报人员获得的消息称,库赛并没有到该地区活动的迹象,而伊拉克的西部也一直鲜有战事,西部伊拉克的地对地导弹也没有攻击敌军目标。

  因此美国官员猜测称,曾经有人看到的一名伊拉克官员被担架从地堡中抬出,可能就是库赛。“那浑身缠满绷带的人,可能就是库赛,至少我们希望如此。”一位分析人士告诉FOX新闻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