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日本发射间谍卫星可能引发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3月28日警告说,日本当天发射两颗间谍卫星的行为可能会引发东北亚地区的军备竞赛,并称日本应该为此负全责。

  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日本将必须对引发东北亚地区的军备竞赛负全部责任。”他同时表示,日本再也无权要求朝鲜停止发射卫星。

  3月28日上午,日本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上首次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日本官员表示,间谍卫星并不是针对朝鲜的,也无意对朝鲜进行挑衅,但他承认,由于朝鲜试射的“大浦洞”弹道导弹曾飞过日本岛屿,这是促使日本进行间谍卫星计划的原因之一。(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