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星战地记者深入巴格达:若遇报复如何保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37 新闻晚报

  1991年海湾战争中,唯一一名坚守在巴格达报道战事的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记者彼得·阿内特不仅个人声名大噪,而且让CNN一炮走红。这位年近七旬的明星战地记者虽然早已与CNN“分道扬镳”,但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他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巴格达的街头。

  与海湾战争相比,阿内特说,那一次主要的威胁是美军的空袭,而这次让人担心的是美军的地面进攻。一旦这种地面战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愤怒的伊拉克百姓就可能会对西方记
者产生仇视心理,并采取报复行动。届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拽紧伊方的陪同人员,靠他们来保命。

  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最让阿内特感到困惑的是如何识别美伊双方提供的信息,因为它们大多真假难辨。虽然为美国媒体工作,阿内特对美方散布的“萨达姆已经死亡”的消息十分不满。另外,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数名美国士兵成为伊方的俘虏,以及多名美军士兵的尸体后,美国国防部就暗示,画面上的美军士兵尸体是士兵们被伊方俘获后又处决了的。对此,阿内特说,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不对,这些士兵显然是在战斗中被打死的。至于伊方的宣传,阿内特表示其中也有夸张的成分,目的是为了鼓舞人民的斗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