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催促速战 不满战绩 战时美国人心情很复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35 扬子晚报

  王薇

  凯瑟琳?普莱斯认为,美国距离伊拉克战争的最终胜利已经越来越近。看看女儿维多利亚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喷泉边上跳跃,这位36岁的亚特兰大妇女说:“我们希望战争能更加迅速和顺利地结束。”尽管如此,她对战争的支持依然没有动摇,“毋庸置疑,我们不得不停止抱怨,采取行动”。

  普莱斯的立场并不孤立。根据《今日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盖勒普调查公司25日和26日在亚特兰大和西雅图两市进行的民意调查,很多美国人在对伊战争打响一周后仍然支持战争,希望把伊拉克战争进行到底。但是对美国战绩满意的人数却在日益减少。

  22日的调查结果显示,62%的美国人认为目前战事进展非常好,30%的人认为不错。但随着美国士兵沦为伊拉克战俘、美军直升机坠毁、军队遭到伊军和沙尘暴双重“袭击”的景象在电视上播出后,到了24日只剩32%的人认为战事进展非常好,而55%的人认为还不错。

  像普莱斯一样,在战争持续时间方面,很多美国人的看法都有所改变。一些人发现自己正在躲避电视上似乎没完没了的战争报道。亚特兰大43岁的迈克尔?威廉姆斯说:“我想这场战争其实可以进展更快,我认为我们早就应该攻克巴格达了。”

  调查发现,很多美国人目前对战争报道的关注程度与海湾战争开始初期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95%的人从一开始就密切或者比较关注战事,而1991年美军进入伊拉克初期,这一比率是84%。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