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央行:从伊拉克账户提取资金需经央行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媒体3月28日报道说,约旦中央银行已经告知全国的各家银行,它们在允许从伊拉克有关的账户提取资金前必须获得央行的批准,以避免伊拉克利用这些资金进行任何非法交易。

  约旦一家通讯社援引央行行长的话说:“中央银行已经采取了措施,以确保在约旦银行的伊拉克账户的安全以及约旦金融系统的安全。”

  央行行长图坎(Tuqan)表示,他已经下达命令,全国所有商业银行在允许从伊拉克账户提取资金前,必须获得他的批准,以防止“利用这些账户进行任何非法活动”。

  他同时强调,实施这一举措的目的并不是阻止伊拉克人或政府组织从在约旦银行的账户中提取资金。他说,在过去的几天中,已经有伊拉克人在“经中央银行的同意”后从帐户中提取了现金。

  银行方面的消息说,约旦银行共有约23000个伊拉克人或伊政府组织开立的账户。为了推翻萨达姆政权,美国一直试图说服国际社会冻结伊拉克的官方资产。(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