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基会:台商就地就医 若有必要可专案返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称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逐渐蔓延,虽然在大陆台商及眷属尚未传出感染或疑似感染案例,为了防患未然,台“陆委会”宣布将在台商提出需求并获大陆方面同意后,派出民间医疗团队;海基会对此强调,考量疫情控制及医疗需要,台商应“就地就医”,必要时由海基会专案协助返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台当局“卫生署长”涂醒哲日前关于“台商一旦感染SARS最好
不要回来”的言论让岛内舆论哗然,但当局有关部门经过审慎研商后认为,在大陆台商一旦感染SARS,基于疫情控制及医疗需要,确实应立即“就地就医”才能稳定病情。

  台“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目前具有疑似感染症状的乘客恐怕都无法通过航空公司这关,毕竟航空公司必须考量全机乘客的安全、也有责任避免扩散疫情;因此,当局有关部门已做好准备,除了随时将防疫信息传递给在大陆台商、随时掌握台商动向外,一旦有台商提出需求并获大陆方面同意,就会派出民间医疗团队协助治疗。

  海基会秘书长许惠佑表示,当局相关部门已做成共识,在大陆台商或眷属一旦不幸感染疫情,即应透过管道协助“就地就医”,并在大陆方面同意下,派出民间医疗团队提供台商医疗服务。他指出,“就地就医”对感染疫情者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台商若坚持返台,海基会也会在防疫设备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专案协助返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