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宣称“决不放弃”——巴格达将会是谁的坟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6:21 人民网

  伊拉克国防部长阿密德27日宣称,真正的巴格达之战将在街道上展开,当地军民会在萨达姆总统指挥下,让美英侵略者长期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他表示,进入巴格达的敌人将发现,“这里竟然是自己的坟墓”,并为其可耻的行径付出高昂代价。这位官员将最近两天伊拉克境内的猛烈沙暴称为是“真主送给侵略者的礼物”。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也指出,美军已经做好了长期同伊拉克作战的准备。随后,美英对巴格达进行了新一轮猛烈空袭。望着浓烟滚滚,烈焰冲天的伊首都和总统官邸,人们不禁要问,这里到底将是谁的坟墓呢?

  当天,伊拉克电视台报道说,萨达姆主持了执政的复兴党会议,参加者为伊拉克高级官员和萨达姆小儿子库塞。虽然这次会议没有录像,但据说萨达姆要求伊拉克军民采用“消耗战”来拖垮美英盟军。自从美军开始空袭巴格达以来,当地已经有350名平民死亡,其中仅仅本周三一天就有36人死于战火。伊拉克方面认为,这是美军“聪明弹”故意犯下的罪行,然而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却宣称,本次袭击很可能是伊拉克发射的“没有制导系统的老式地对空导弹坠毁”造成的结果,并强调美军当天根本没有对相关区域进行打击。

  话虽这样说,但美国人素有“无理狡三分”的传统,此前有数枚导弹“飞”到伊朗和土耳其境内,还有导弹在叙利亚边境线附近击中了满载叙平民的汽车,这些怎么解释?难道也是伊拉克导弹“造的孽”?值得注意的是,五角大楼在战前就不断制造舆论说,萨达姆可能在巷战中派遣所谓的敢死队屠杀平民,然后将这种行径归结给美军,这多少有种“打预防针”的味道。如果美军真在同隐藏在居民区中的伊拉克军队杀红了眼,在混乱的城市街道战场上肯定将上演大量平民死亡,然后绝对会出现美伊双方互相指责的悲剧性一幕。

  27日清晨开始,巴格达居民醒来后,发现昨夜还十分猖狂的沙暴早已不知去向,湛蓝色天空以及火红的朝阳构成了一幅相当壮丽的晨景,不过,当地居民早已根本无心观赏这些,他们担心美军空袭会卷土重来,以弥补过去两天减少飞行架次造成的“损失”。一些居民表示,虽然沙暴卷起的尘土已经落下,但美军导弹造成的尘埃依旧漫天飞扬。虽然面临空袭威胁,巴格达许多地区的生活依然显得比较正常,商店照常开门营业,街头也依旧人来人往。城外有人点燃壕沟的石油,并用浓烟来阻碍美军视野,但这种原始的方法除了能带来一些心理安慰,防护作用实在太小。(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