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分析:法国德国土耳其为何重新走近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4:48 新闻晚报

  -曲星(国际问题专家)法德开始寻找与美和解的途径,其实并不奇怪。这两个国家反对的是美国不经联合国的授权出兵伊拉克,但在人权等问题上,他们与美国其实是没有分歧的,法德过去也在人权问题上指责过伊拉克。现在战争既然已经开始,他们就不得不考虑伊拉克目前的现实和战后的种种现实,如果同意伊拉克提出的指责美国侵犯人权的提案,他们与美国之间的矛盾就会进一步加深,权宜之下,他们的选择就不难理解了。

  -王逸舟(国际问题专家)目前为止,土耳其确实让美国吃了个不大不小的苦头。美军最初准备把第4机械化步兵师置于土耳其方向,在那里开辟进攻伊拉克的北方战线。战前,这个师的重装备已运达土耳其。但是,由于土耳其政府拒绝了美国的有关要求,原计划不得不就此搁浅。美国在反复争取无效后,不得已将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重装备运往科威特方向。这样一来,耽搁了美军进攻的时间。但是,如果战争发展下去,伊拉克难民有可能大批北涌,使原先安宁的土耳其南部地区出现骚乱,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就将不得不出兵。

  然而,如果土耳其出兵进入库尔德人居住区,也许会引出更多麻烦。伊拉克北部一直是宗教民族矛盾很深的地区,库尔德人倒萨是要闹独立,一旦土耳其对库尔德独立力量制约,很可能会导致更为复杂的“战争战”,伊朗、叙利亚国内的库尔德问题也会随之尖锐化,这将与美国的战略目标产生极大的冲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