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启用纳西里耶一机场作为南部运输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随着美军一架C-130运输机26日降落在伊拉克第二大机场--塔利机场,标志着该机场被正式启用。美军希望在这里建立一个伊拉克南部主要的供应和运输中心,以躲避伊军对供应线的袭击并在必要时随时增兵。

  据美联社报道,塔利机场距纳西里耶约6公里,在海湾战争期间被关闭。现在它已经成为美军重要的前线基地。一旦启用该机场,美军供给和军队就可以直接到达这里,而无需从
科威特经陆地北上,避免了与伊军在南部血战。

  美军官员称,该机场被暂时定名为“布什国际机场”,它现在的主要作用是加速前线的战争供给,将食品、饮用水、弹药和燃料等从科威特运到这里,从而缩短320公里的供应线。

  有报道说,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南部连续遭到伊军意外抵抗,致使供应无法跟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由每日三餐改为每36小时两顿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