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美英在乌姆盖斯尔的重建上出现严重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美英两国在战后谁来重建伊拉克南部重要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的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美国已经允许一家美国公司参与重建,而英国却主张将此权利交还给伊拉克。

  报道称,美国政府国际开发署已经将一份价值480万美元的合同交给美国搬运服务公司,允许其重建乌姆盖斯尔。这只是美国重建乌姆盖斯尔8个合同的其中之一,8个合同总价9
亿美元。

  英国对合同的招标过程提出了严厉指责,因为几乎所有非美国公司都被排除在外。英国的一些公司参加了竞标,但都被拒绝。一些公司还认为,美国公司在此问题上享受了优先权。报道指出一些参加招标的美国公司与美国政府有很密切的关系,其中哈利伯顿公司就曾由美国副总统切尼管理。

  据《卫报》报道,英军英国海湾地区部队司令空军元帅伯里奇27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我们找到原来掌管它(乌姆盖斯尔)人们。”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军官员的话说,英国的目的不是向伊拉克施加强权政治。他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将一切交还给伊拉克人民。”

  《独立报》也写文章说,英国将此视为对美英将伊拉克资源用于伊拉克人民誓言的一次检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