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NN记者亲历战争:我们每天睡在水泥地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2:41 环球时报

  战争刚打响的时候,我正在伊拉克北部与库尔德人控制区的边境线上,准备采访那些想逃到土耳其去的伊拉克难民。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那两天我住在库尔德士兵的一个岗哨里。房子是用煤渣砌成的,屋里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瓜子壳。我想那些被称为“面对死亡的人”的库尔德士兵,长期驻守在这样一个地方,生活一定很乏味。实际上,我们的生活也没好到哪儿去,每天晚上都要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吃饭的时候,也只能蘸着辣酱吃金枪鱼罐头,就连那些难吃至极的营养棒都被我当成饭后甜点。喝杯咖啡也很不容易,刚来的第一天早
晨,我发现电炉坏了,接通电源后只有一根电热丝发红,煮了一小时水还是温的,只好摇摇头倒掉了。

  为了能完成采访任务,我配备了时下最先进的微型数码照相机和可视电话,这样连上卫星电话时,就可以发回比较清晰的图像了。我还雇了几个当地人,分别担任向导、翻译、司机、保镖。翻译穆罕默德会说英语、阿拉伯语和库尔德语。对于我这个初来乍到的人来说,他就像父母一样,连“喝杯茶”或“手纸在哪儿”这样的事情,我都要向他请示。穆罕默德曾写过3本星相方面的书,他还抽空给我算了一卦,说我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冒险家”。“正在进行着一段不太和平的冒险”,我接过他的话说。(姚利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