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华商期盼伊拉克战争不要陷入胶着速战速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美、英联军攻打伊拉克已经届满一星期,战争是否会陷入胶着,各界正密切关切中。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商业界人士指出,美国大使虽批评加拿大政府未参与战事,但这件外交风波未必会对加、美贸易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目前华商的普遍心理是:希望速战速决,让股市和各行各业早日恢复正常经贸运作。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玉山科技协会会长余祖诚表示,美国大使批评加拿大政
府未出兵,这件事情对加国华商和美国方面的正常贸易,影响可能不大,应该也不至于牵动两国的经贸关系。

  余祖诚指出,短期内战争对本地的航空、旅游、娱乐业绝对会产生一些不利的冲击,像三月份新出炉统计显示航空业绩跌落很多,以及最近邮轮业生意清淡就是明显的例子。

  余祖诚表示,目前伊拉克战事进行已经满一星期了,他相信温哥华地区的华商,包括高科技业和其它行业人士都普遍希望速战速决。他指出,对伊战争如果陷入胶着的话,将成为生意人和投资者心中扫之不去的一团阴影,所以多数华商期待战役趁早有个了断。

  伊拉克战火展开之初,北美股市全面暴涨,余祖诚分析指出,那是因为股市压抑太久之后的反弹,目前看来多数投资人还在观望,如果战事打得太久,股市行情将再受打击。

  温哥华台湾商会秘书长林峰吉认为,从卑诗省华商的角度来看,他比较关切的是,边界通关受阻问题和美国市场的买气走势,比战争或政治因素对华人商家所造成的影响更大。

  林峰吉强调,加拿大厂商仍然具有地缘优势和价位竞争力等有利因素,相信在吸引美国商贸公司和谈恰生意方面,仍占有相当优势,长期而言不会受到战争或政治因素干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