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二看美伊战争走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2: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大将军王0407”的网友于3月28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我在《看美伊战争走向》中提到:“伊军并非那么悲观,美军也不轻松,许多第3国更不会闲着”。因为,当时确实有部分朋友存在对伊军的悲观估计。现在伊拉克战场已出现了暂短的相持,那么是不是可以乐观的看待伊军了?答:非也。喘息之后的拼搏会更加激烈、
血腥。

  弗将军已经犯了第一个错误——犹豫,由于忧郁和不争气的地面弗将军在冒险——他军旅生涯最后一个句号不那么好画;对了我忘了英文的句号是一个小小的点,搞不好他军旅生涯最后的哪个点可能是暗淡的。消息显示,弗将军与决策层其他成员的矛盾并非是现在开始的,在战役规划阶段“新派”与“旧派”的矛盾就存在。没办法,即使这样弗将军还是遭到了不情愿的指责。下一役如果进展顺利还可,否则弗将军将面临当年麦克阿瑟的尴尬(尽管他一直低调,并与部属关系良好)。

  本月26日提到的:“注意美军的新人已经到达伊境内(目前建制还不清楚)、不仅是美4S,大家不要只盯着4S”。现在已经得到证实(这里透露个小“技巧”,美军特别注重“打前站”),但目前的部署调整还未到位,特别是北线。北线的明朗意味着下一役的开始,而主攻方向仍为南线(除非弗将军被迫屈服于美国东部)。北线的攻势可能会是首发且看似更猛烈些,南、北两线的互动也会更积极些。美军更多的噩梦可能是发生在北线。

  美军动态显示,目前其内部“职业”派暂占上风。美军作战的整体规律再次显现出重复的迹象,兵员逐步增加,武器逐步升级,直到最后为“荣誉”(实为面子)而战(那时美军才近尽头)。

  所以我说:伊军尽管挺住了第一击,但更危险了;美军远不是慌乱了,特别是卡塔尔挂图或屏幕前的美军,此前他们已经预感(注意,是预感不是预料)到什么;伊战场态势的变化会近一步促使更多第3国的变化。

  我再次说:战争历程的长短更多的是取决于伊拉克,现在还是这样。现在对伊军的过于乐观和忽视美军的强大都会导致错误判断。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伊战场的第2役尚不足以结束战争。

  有3点值得注意。1、目前到达和即将到达的美军绝不仅是已经透露的几个番号;2、布什总统还处于“兴奋”中,尽管已经有二十几个美国青年先走了,现在他还是那么自信;3、美宣传攻势可能会进一步联系与战役关系不大的什么“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