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美英联军正在伊科边境修建秘密战俘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英联军正在伊拉克与科威特边境地带修建秘密战俘营,并准备向这里押送数千名伊拉克战俘。至于这个秘密战俘营的具体地点暂时并没有对外界公开,甚至就连国际红十字也不得而知。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定,国际红十字有权访问这类营地。

  据报道,有将近500名左右英国骑兵近卫军参与了战俘营的建设。在这个战俘营里将建
有必要的设施包括配物站、浴室以及医疗所等。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双方均有数量不等的士兵被俘获。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托米-弗兰克斯本周初表示,美英联军抓获了3000名伊拉克战俘,而3月26日五角大楼声称,“没有精确的数字,但可以肯定超过了4000”。与此同时,伊拉克方面也宣布,他们俘获了至少7名美国人。

  根据日内瓦国际公约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有权探访战俘并同他们进行非正式的谈话。自开战以来,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曾经接见过来自华盛顿和巴格达方面的高层官员,同他们讨论了战俘关押以及允许独立人士探访的问题。但是据最新消息,国际红十字委员会驻科威特办事处新闻秘书达玛-阿里-里法表示:“直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不清楚这些战俘被关押在什么地方。我们已经知会伊拉克和美英联军方面希望探访这些战俘。然而这不是一个短时间内能解决的问题。”

  按照一九四九年《日内瓦公约》规定应当给予战俘人道主义待遇,他们的人身和荣誉应得到应有的尊重。目前,交战双方均相互指责对方没有按照日内瓦公约给予战俘赢得的待遇。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曾批评伊拉克在电视上公布在伊拉克南部被俘虏的美军战俘的镜头。但是美国和英国电视台却公布了伊拉克战俘高举双手跪在地上或者双手被捆在背后的镜头。

  虽然媒体曾多次试图接触在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的英国官方人士,但是都未能获得有关这批战俘的信息。虽然目前并不允许红十字协会的人士探望这些战俘,但是按照日内瓦公约规定,必须向战俘提供足够的食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