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前特种航空队突击队员提出刺杀萨达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英联军对伊拉克战争已经进行到了第9天,虽然他们动用了大量的“战斧”巡航导弹、所有的机枪大炮、战略和战术飞机,出动了各个军种的一个兵团又一个兵团,然而,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没有能够拿下巴格达,推翻萨达姆政权。那么,怎样才能抓到萨达姆呢?一位名叫安迪-麦克纳布的英国前特种航空队突击队员提出了一个计划,他认为特种部队突击队员将是刺杀萨达姆最佳选择。

  麦克纳布称,一旦联军对巴格达形成包围,特种部队就可以根据提供的情报,将目标直接对准萨达姆。

  “我们能够掌握关于萨达姆行踪的即时情报,所以,我们可以派出几个特种部队行动小组,发起对萨达姆的偷袭。”他说,这些特种部队要尽可能多地了解萨达姆每一个总统府官邸的任何一个细节,甚至是地板、门、窗的类型与结构。“偷袭行动要越快越好,”他说,“战争是从以萨达姆为目标的空中打击开始的,可能以特种部队将其暗杀这种方式来结束。”麦克纳布称,一旦英美联军对巴格达形成包围之势,500名英国特种航空队突击兵和美国的“三角州”部队就能够发挥其关键作用。

  即使伊拉克国防部长艾哈迈德也承认说,在未来的5-10天内,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可能对巴格达形成包围之势,他说到时候联军将遭遇到最为顽强的抵抗,激烈而又残酷的巷战就会打响。但是,麦克纳布称,巷战是最坏的打算。“一旦联军形成包围,我们有可以向城内开火。这时候,派特种部队进入城内杀死萨达姆将是最佳选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