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四十岁以下青年选票出现明显流失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中通社报道,台北消息:经过三年执政,原本为民进党优势的青年选票出现变化,民进党青年部二十七日上午公布青年政策意向调查,在上次大选时几乎占陈水扁一半得票的四十岁以下青年选票,有明显流失情况,其中三十五到四十岁人士,民进党的支持度落后于国、亲两党。

  根据民进党青年部公布的民调,在二十岁到四十岁的青年族群中,整体而言,从政策
主张、关心青年权益和福利的政党到最支持的政党,民进党仍领先国、亲两党。

  这份民调显示,在政党倾向方面,民进党在三十四岁以下仍居于领先地位,在三十五岁到四十岁则以百分之二十二点七的支持度落后于国民党的百分之二十五点三。

  民进党青年部主任罗文嘉认为,三十五到四十岁这个年龄层主要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现今已面临生活压力,因此对于这三年来的经济不景气,感受当然较为强烈,而这也就反映在对民进党的支持度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