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称美军空降伊北部并非要进攻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7日电英国国防部人士27日称,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实施空降,开辟新战线,不是为了进攻伊首都巴格达,而是为了防止伊军突破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

  一名没有披露姓名的英国国防部人士说:“空降目的是形成库尔德人的控制线,以建立一个不会被穿透的前线。我对美国人将开始从北向巴格达方向进军表示怀疑。情况在变化,但现在主要的事情是确保库尔德人地区的稳定。”这位人士预计,美军首先要稳定伊拉克
北部局势,而不是与北上的美英联军夹击巴格达。

  美国军方26日宣布,从当天开始向伊拉克北部空投部队,约1000名伞兵被空投到伊拉克北方库尔德人控制区的一座机场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