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媒体:萨达姆正准备从巴格达逃往叙利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媒体3月27日报道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正在准备逃离伊拉克,并且已经将他的家人秘密送到了叙利亚。

  据《悉尼每日电讯》报道,在美英对伊拉克的轰炸开始几天前,萨达姆的第一个妻子、乌代和库赛的母亲就带着3货车的财物和60名保镖逃到了大马士革。而萨达姆本人据称已经在变卖家产,为自己的流亡筹集资金。

  一位流亡伦敦的伊拉克前部长说,萨达姆的家人现在和伊拉克驻叙利亚大使在一起。

  该报道还称,萨达姆身边几个高级官员,包括其副手阿齐兹等,也已经将他们的家人送到了叙利亚。在离开之前,他们已经在边境地区呆了几个星期,以避免被联军的飞机侦查到他们的行动。

  据称,起初他们是计划逃往约旦首都安曼,许多伊拉克高级官员都在安曼有房子和银行帐户。但萨达姆不信任约旦人,因为他们让美军进入他们的国家。

  这位伊前部长还说,萨达姆绝不会被生擒活捉,他已经决定,如果逃亡的路线被切断,他会命令他最信任的保镖杀死他。(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