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以泄漏美军位置为由驱逐一美报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3月27日下令《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一名记者立即离开伊拉克,因为这名记者在电视采访中透露了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所在的位置。

  这位名叫菲利普·斯马克的记者是《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和伦敦《每日电讯》的自由撰稿人,他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一名摄影记者于23日加入了海军陆战队第一分队进行随军报道。

  五角大楼称,斯马克2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视采访中报道了这支海军陆战队所在的位置。五角大楼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所理解的事实是,这名记者在对参加战争的编队进行实时、实地的报道,指挥官认为,为了不危及他的任务和他所在编队的士兵安全,将其从战场调走是必要的、合适的。”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编辑则表示,斯马克没有泄漏任何未知的信息,将被重新委派一个新的报道任务。(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