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闻》战地记者:地面部队在谎言中寻找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记者朱利安·巴恩斯3月27日从伊拉克战争前线发来消息说,大多数地面部队士兵没有办法收发电子邮件或者打电话,他们获取消息的重要渠道就是靠道听途说,他们不得不在谎言中艰难地寻找真相。

  巴恩斯目前随同美国第101空降师抵达了伊拉克中部。他报道说,指挥官们在宣称战场上取得了重大胜利,然而下层官兵却互相传播士兵被俘后的惨象,这些士兵迫切需要知道战
争的进展情况。

  一名美军士兵在科威特营地发动手榴弹袭击的消息已经在第101空降师的士兵中传播。但很多士兵对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心存怀疑。第101空降师的阿克巴军士说:“难道他真是士兵吗?我觉得,发动袭击的可能是伊拉克人。”另外一名士兵马上打断阿克巴的话说:“别瞎扯了,那只不过是个受了太大压力的士兵而已。”

  巴恩斯还报道说,这些战地士兵远离指挥中心,特别想知道战争的进展。第101空降师的第三旅从短波收音机中获取信息,但是这些收音机经常无法使用,士兵中间流传着伊拉克残酷对待俘虏的消息。

  不过,美军一名陆军上尉克斯特洛说,指挥官有时候不得不压制一些消息的传播,让士兵全身心地投入战斗中去,“有些东西不能让士兵知道,有些需要让他们知道,比如他们的家人都很好,这样士兵就可以集中精力作战。在战场上缓解紧张情绪的好办法就是让他们执行任务。”(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