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长”改口称不会分担美伊战争军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高级官员日前声称不排除承担美伊战争军费的发言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后,当局“外交部长”简又新昨天却向媒体表示,在伊拉克战争中,台湾方面不会负担任何军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局“外交部”次长杜筑生26日代表简又新到“立法院外交及侨务委员会”报告并接受质询时,声称台湾方面不排除未来负担美国军费。简又新昨天对此矢口
否认,他表示,有关这次伊拉克战争军费的问题,“外交部”从过去到现在都一直在“立法院”或公共场合表示得很清楚,这次战争,台湾方面不会负担任何军费,也不会派兵参加,不过台湾会提供人道的援助与救济。

  他说,“行政院”初步提出的新台币一亿五千万元人道援助金额是包括民间与当局所提供的物资与部分经费,其实都是以物资为主,“外交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始动用“外交部”原来的国际救助经费。

  他并表示,“外交部”的国际人道援助经费是新台币三亿一千万元,列在“外交部”的预算上,就“外交部”来说,能够支持的经费就是三亿一千万元之内,但是如果人道经费数字超过三亿一千万元,那就必须要由“立法院”通过决议后才能进行,不过现在并没有这个计划。(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