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军事专家称跨越沙漠已结束 真正的战争才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国军事专家说,美英把自己推进了残酷而艰难的伊拉克战争,攻打巴格达的情形类似于七、八十年代的黎巴嫩内战状况。

  据法新社28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军官说最近的军事冲突远不是技术战。他说:“地面战的残酷性才是真正的问题。”仅一周的战斗就已经使美英军队不胜疲惫,他们的武器也同样需要修整。

  这位军官说,美国军队跨越沙漠逼近巴格达的第一阶段战斗已经结束,但是“伊拉克一整套的制度依然存在,甚至加强了对总统萨达姆的支持。现在真正的战争在巴格达。他们必须进入巴格达——那里将成为又一个贝鲁特。”

  据报道,在1975-1990年间恐怖的黎巴嫩内战中,仅1983年贝鲁特的卡车炸弹袭击就造成241名美军和58名法军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