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说伊拉克战争后果将比战争本身更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7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7日警告说,美国发动的对伊拉克战争所导致的后果将比正在进行之中的战争本身“更加危险”。

  埃及一家官方电视台当天援引穆巴拉克的话报道说,“这场战争正在出现严重的反弹现象,战争的后果将更加危险”。他呼吁,“通过外交解决伊拉克问题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不过,穆巴拉克没有就这种“更加危险”的后果作进一步阐释。近来,埃及官员就美英在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发出警告说,这场战争将使不稳定因素在中东地区蔓延。穆巴拉克说,伊拉克战争发展的势态要比原来想像的远为复杂,因此他目前无法想像这场战争将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他说:“我们仍然在为停止军事行动和回到外交解决途径而努力。”他还排除了埃及帮助美英进行战争的可能,但说埃及将要求美国提供经济援助来克服战争带来的困难。

  美英对伊开战8天来,据估计已经有4000名伊拉克平民在战争中受伤,350名平民在战火中死亡,美英联军也有数十名军人在战场上或被伊军击毙、或被友军误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