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非正式要求日本援助七亿美元重建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日经新闻周四报道,美国政府向日本政府非正式提出,希望提供6.6亿美元(折合800亿日圆),援助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特别是在帮助涌向伊拉克邻国的伊难民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本政府表现出愿意通过人道援助积极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态度。东京最近出台一份报告,表示日本愿意提供4种形式的援助,包括:技术支持,食品救济,通过联合国世界粮
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UNCHR”分别提供粮食和难民援助。

  然而,由于战争迅速结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伊拉克重建所需物资和经费数目亦无法确定。并且,参与重建各国还必须考虑在怎样的国际法律框架下实施援助。因此,日本援伊数目当前尚不得而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