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认为平民大量伤亡将催生极端主义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27日电伊朗外长哈拉齐27日说,美国发动的对伊拉克战争如果导致大量伊拉克平面伤亡,这将进一步增加中东地区的反美情绪,并导致极端主义行为在该地区的蔓延。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哈拉齐是在同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电话交谈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由于美英联军加强对伊军事行动,“炸死伊拉克平民,炸毁一些古城圣地,这将增添(对美
英的)敌意,进而导致极端主义在该地区的蔓延”。

  哈拉齐还谴责美英联军在战争中对伊拉克非军事区域的狂轰滥炸。他说:“由于美英联军采取把伊拉克城市视为军事区域的错误政策,已有数十名伊拉克平民,包括无辜的儿童被炸死或炸伤。”他说:“全世界都看到,美国和英国用重磅炸弹袭击伊拉克人民,这并不是要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和平与民主。”

  据媒体最新报道,美英对伊拉克开战8天来,估计已有4000多名伊拉克平民在战争中受伤,350多名平民在战火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