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美英内部仍存在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3月27日刊登文章指出,尽管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在戴维营的会晤显示了美英的团结和决心,并让人们回想起二战期间邱吉尔和罗斯福举行的著名战时会晤,但同时也揭示了美英之间在伊拉克战争及战后问题上存在的一些细小但又十分重要的分歧。

  首先,当布什强调不管战争持续多久美国都会进行到底的决心之时,布莱尔却坚持这
样的观点,即美英联军取得的军事进展远比媒体报道的要多,并暗示他们放缓脚步的原因至少部分是为了将平民伤亡减到最小。

  当布什声称华盛顿和伦敦已经联合了一个广泛的联盟时,布莱尔却欣然承认一些长期以来的盟友不同意美英的军事行动,他强调的是哪些威胁迫使美英对伊开战。

  对于联合国在管理战后伊拉克中所扮演的角色问题上,两人似乎也存在一些潜在的分歧。

  这些分歧反映了两位领导人所面临的不同的国内形势和世界观点。美国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现在享有很高的公众支持率,因此他对于这场冲突所造成的牺牲有着更强的承受能力。而布莱尔所领导的国家对于这场战争的支持是十分脆弱的,并且是有条件的。因此,在过去一周里,他努力描绘美英取得了明显的胜利,而不去讨论前途面临的潜在艰险。他还重点强调战争背后的人道主义目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