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费尔德:美军将对巴格达采取以围待变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27日表示,美军可能采取包围巴格达的策略,以待城内民众起义后攻城。

  美国一直希望伊拉克民众能够起义,以便里应外合,使美军顺利地夺取伊拉克的城市。早些时候英国媒体曾报道说,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出现了反政府起义,但遭到伊拉克方面的否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报道说,巴士拉城内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面对美军迟迟无法取得重大进展的局面,拉姆斯费尔德说,美国决不会停火,美国要和其盟军取得战争的完全胜利。他说,只有推翻伊拉克现有政权,建立新政权后,战争才能结束。

  此外他还透露,美军近期将不断派遣新的部队前往海湾。他估计每天将有1500到2500名美军官兵到达该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