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将领:美军捉襟见肘 与“麦地那”一战损失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7日,负责美军第3步兵师和第101空军突击师的美军“V军团”地面总指挥华莱士中将,在视察101师时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华莱士透露,由于等待援兵的到来,并且为前线士兵准备至少10天所需的物资补给,“V军团”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休整”,不会发动对巴格达的地面战。

  华莱士拒绝透露美军等待的具体天数。但据五角大楼一位军事分析官员称,“V军团”
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时间进行“修整”,巩固现有的阵地,并增加对300公里物资补给线的军事保护,同时增强对南部中心城市巴士拉、拉杰夫的包围。

  华莱士承认,联军没有料到伊拉克军队和游击队是“如此之顽强”。他首次透露,在25日“V军团”第11直升机攻击团对“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的战斗中,美军损失惨重。他说,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起飞时坠毁;另一架被击落,两名飞行员被俘虏;33架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只有7架在维修之后可以重新执行任务。第11直升机攻击团共有100架“阿帕奇”直升机。

  至于为什么有这么大损失?一位军官解释说,很明显“敌人的联系手段非常高明而且有效”。伊拉克军队在各个地点安排有观察员,通过“手机或报话机”随时向布置在屋顶和阳台上的火力手通报美军直升机的飞行方向、飞行速度,让火力手提前作好开火的准备。华莱士将军说:“我们在对付这样一个国家,这里每个人都有武器,他们在同一时间内一齐朝天空开火。真的很难!”

  华莱士说,美英联军接下来只有等待更多的援兵了,战争需要更长的时间。在持续一个星期的战斗之后,第三步兵师现在已经“缺少饮用水、食品、弹药、汽油和其他供给。美军正在组织CH-47“奇鲁克”大型直升机从科威特向前线运送物资。为了保证供给线的安全,美军日前不得不抽调101师和第82空军突击师的两个旅去执行空中警戒任务,而此举更使美军的兵力“捉襟见肘”。

  华莱士说,在伊拉克中部城市拉杰夫,美军初步完成了对该城的“松散包围”。然而,他提醒说,这里的形势非常“危险”,美军必须防止敌人发动突然反击。在拉杰夫,美军估计城内有3000-6000名伊拉克军队,包括一支或者两支“萨达姆敢死队”战斗营。

  华莱士说,“萨达姆敢死队”是非常难以对付的部队,估计在伊拉克全境有12个战斗营,每营600-800人。这支部队完全采取“游击战术”,专门在“敌人身后”发动袭击,并监督其他部队的军事行动。美国情报称,“萨达姆敢死队”归萨达姆的儿子乌代指挥,富于“自杀精神”。

  除了“萨达姆敢死队”外,华莱士将军称,伊拉克主要有三股部队:装备稍差的正规军、装备精良的“共和国卫队”和誓死保护萨达姆和巴格达城的“特别共和国卫队”。“共和国卫队”有6个师,总兵力在6万人以上。“特别共和国卫队”有16000人,成员大都来自萨达姆的故乡——巴格达北面的提克里特,是萨达姆的王牌部队。

  《华盛顿邮报》还引用军事分析家的话说,虽然27日美军第173空降旅的1000人在伊拉克东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成功实施了空降,但这支部队由于装备的都是轻武器,没有重装甲保护,不可能在短期内对伊拉克北部军队构成威胁。而利用C-17运输机空投M1主战坦克又太费时间,因为每架C-17每次只能空投一辆M1,并且需要大量的地面支持力量。(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