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伊拉克临时政府中要有流亡人士的席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3月26日说,美国希望在同萨达姆·侯赛因的武装冲突结束后,伊拉克临时政府能“尽快成立”。

  在接受印度杜达山电视台(Doordarshan Television)采访时,鲍威尔说,他希望临时政府中不仅有那些留在伊拉克国内的人士,还有“参加解放斗争”的伊拉克流亡人士。他说,在这个政府逐步建立并在伊拉克人民中间树立越来越高的信誉之时,从战争刚结束时负责
管理伊拉克的联盟军事指挥官手中,“把越来越多的责任移交给他们”。

  鲍威尔说,美国不想把民主强加给中东国家,每个国家都“必须走自己的路”。但他同时说:“中东地区也应像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一样,考虑接受民主化进程。我们认为民主是一种允许国内所有人表达自己观点的机制。”他说,一个民主的伊拉克可以像现在印度的民主那样成为其他人的典范。

  鲍威尔以阿富汗为例,说明美国“根本没有把哈米德·卡尔扎伊强加给人民”,卡尔扎伊是由阿富汗代表选出,并在2002年6月的大国民议会(Loya Jirga)上得到确认的。鲍威尔说:“在大约一年以后,阿富汗人民将通过选举,确定他们希望由谁担任总统,不管是卡尔扎伊先生,还是其他人。因此,美国没有强加于人;我们帮助自由的力量。我们帮助自由的阿富汗政治人物决定走什么道路。”

  鲍威尔对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在联盟军事行动期间丧生表示遗憾,并表示“我们正在竭尽全力避免伤亡”。(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