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秘密视察花莲海军导弹基地引人注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陈水扁昨天上午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到花莲东海岸贺田山区的海军固海营区视察雄二导弹基地运作状况﹐并到空军佳山基地视察战备情形﹐相关行程没有对外公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抵花莲﹐随后在警方全程开道和交通管制下﹐迅速赶往东海岸贺田山的海军固海营区视察﹐因目前正值美伊战争敏感期间﹐陈
水扁视察固海营区的动作相当引人注目﹐陈水扁在结束固海营区视察行程后﹐转往佳山基地了解战备情形。

  据报道,花莲海军固海营区位于贺田山上﹐面临太平洋开阔海域﹐营区内部署地对海的雄二导弹﹐属于陆基型制海攻击武器﹐专责监控花莲海域执行东部海岸反登陆制海防卫任务。

  雄二导弹的主动雷达导引功能具有射后不理的特性﹐射程超过一百五十公里﹐飞行速度次于音速﹐目前研发出海基型﹑陆基型和空射型三种型号﹐海军康定级和成功级舰艇配备海基型雄二反舰导弹﹐花莲固海营区则是配置陆基型雄二导弹﹐并于去年五月成功试射一枚陆基型雄二导弹。

  空军佳山基地肩负东台湾空域防空任务﹐是反制大陆的重要基地﹐内部腹地可容纳各型战机数百架﹐基地并具备防护核生化攻击的能力﹐是目前台湾列为最高机密的军事基地之一。(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