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解说“主席专户”指李登辉未受党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张哲琛昨天指出﹐国民党1993年以前确实有“主席专户”﹐但1993后该专户就停止了,李登辉其后所传出的使用款项均避过国民党高层﹐由当时任投管会主委的刘泰英调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哲琛接受访问说明“主席专户”的由来﹐他说﹐国民党1993年以前确实有“主席专户”﹐该专户在蒋经国时期设立﹐到李登辉主政并担任国民党主席时期仍
沿用﹐但是李登辉到1993年就将当时原属国民党财务委员会管理的党营事业部分独立出去﹐另成立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席专户就停止。其后李登辉用钱就避过党高层监控﹐由当时任投管会主委的刘泰英调度﹐那段时间﹐国民党根本无从知悉款项流向。

  张哲琛说﹐在1993年以前的“主席专户”﹐是由国民党直接提供经费﹐供主席使用。李登辉任党主席时期﹐国民党是在李登辉指示后﹐提出款项交由“总统府”秘书室主任苏志诚转交给李登辉﹐每次提出的金额约在新台币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至于作何使用﹐国民党就不知道了。

  张哲琛指出﹐“主席专户”结束后﹐李登辉用钱全部由刘泰英负责支应﹐可能由党营的七大投资公司提供﹐也可能由刘泰英主掌的中华开发公司支应﹐但中华开发公司在1997年﹑1998年国民党释股后﹐就已与国民党无关。因此“立委”检举1997年苏志诚经手一亿余元流入李登辉及亲友帐户﹐国民党无从了解。(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