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专家担心伊油井大火加速冰川融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4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7日电(记者陈俊锋)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环境监测局局长尤达霍夫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伊拉克战争造成的油井大火把大量有毒气体和黑色微粒状物质送入大气,这些污染物会在西南风的作用下飘向天山山脉和帕米尔高原,有可能加速冰川融化并造成高山生态环境恶化。

  尤达霍夫说,天山山脉和帕米尔高原的许多山峰都在海拔6000米以上,而且冰川纵横
,是人类重要的淡水库,许多江河都发源于那里。近年来因全球气候变暖,冰川的面积正在逐年缩小。伊拉克油井大火所造成的烟尘将在3000米以上的高空飘浮,黑色尘粒如大量落到冰川表面将加速冰川的融化,造成严重的环境问题。

  尤达霍夫说,吉全国拥有21个环境监测站,现正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和风向的变化。他说,天山山脉的一条支脉位于吉境内,希望伊拉克战争不要造成大规模的油井火灾,以避免“世界屋脊”及周边地区的环境遭受战争的破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