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记者亲历:伊拉克导弹在我驻科医疗队附近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昨天,科威特刚刚才给伊拉克送去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今天,科威特就再次遭到伊拉克导弹的袭击。回想起昨天我看到的那些伊拉克难民眼中流露出来的眼神,不能不让人慨叹:战争,已经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扭曲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

  早上一睁眼,发现从窗外进来的光线是黄黄的,不用看,肯定是沙尘暴,今天出去又要灰头土脸了。如今在科威特要习惯两样东西,一是沙暴,二是警报。不过这几天警报已不像
前几天那样拉得频繁了。

  昨天听新闻部的朋友说,这几天会有很多类似昨天的赴伊拉克的援助活动。虽说不可能深入到战地,但却是了解伊拉克的一个难得的机会。

  果然,10点多,我走到希尔顿酒店门口,就看到那里停了许多车,一问,又是新闻部组织记者随红十字会去伊拉克,而且是去昨天没去成的乌姆盖斯尔。

  我赶紧上了车队里的一辆车。11:40,就在大家说笑等候的时候,刺耳的防空警报拉响了。

  也许是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很多记者都没有下车,不少西方记者也不像以前那样听到警报就戴防毒面具。突然两声巨响,让在场的所有记者都吃了一惊。战争打响以来,在科威特城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巨大的爆炸声。

  “导弹真的打来了?”大家急忙戴上防毒面罩,跑进喜来登。就在这时,新华社记者洪漫的电话响了,我国驻科威特医疗队的小石打来电话,说有枚导弹落在他们住的地方,震得房子直摇。

  这时,科威特新闻部的官员也通知大家,这次活动由于安全原因被取消了。我们几名中国记者立即决定去咱们医疗队的驻地看看,看能不能找到导弹的落点。

  我们迅速赶到了位于科威特城西部的医疗队所在地萨巴医院。在医院楼下,我们见到了医疗队负责人小石,他介绍说,刚才一声巨响后,震得医疗队的门、窗都直晃,他们当时都吓了一跳。所幸的是,今天是阿拉伯人的休息日,他们医疗队14人都在宿舍休息,导弹没有给他们造成任何安全问题。但从响声来看,这枚导弹估计落在附近的多哈军营位置。

  随后,我们又驱车驶往多哈军营,但快到军营时,我们发现道路被封闭了。看来,导弹的落点肯定是在前面。

  很快,我们得到消息,刚才,一枚美军爱国者导弹击落了一枚从伊拉克南部发射的导弹,导弹残骸没有落在科威特城居民区。自美伊开战以来,科威特已经遭受了伊拉克15枚导弹的袭击,所幸的是都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现代快报陆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