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此时谈论休战或停火“毫无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月26日在接受半岛电视台(Al-Jazeera)采访时说,美国的政策是“把这场战争打到底,直到我们能尽快赢得胜利”,并把人道救援物资运进伊拉克。

  鲍威尔在回答有关美国对停火建议可能有何种反应的问题时说,休战或停火“此时毫无意义。只会拖延不可避免的事情,让萨达姆·侯赛因有机会相信,有可能逃避他给他的政
权造成的严重后果”。

  鲍威尔强调,必须把人道救援物资送进伊拉克,在巴格达建立一个能代表所有伊拉克人民意志的新政府,开始重建这个国家,“用伊拉克的财富来为伊拉克人民造福”。他说:“我们希望结束这场战争,不是现在休战或停战,而是尽快完成使命,以便能着手重建伊拉克,并建立一个良好的治国机制。”

  在回答一个有关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Umm Qasr)的局势的问题时,鲍威尔说,联盟军队正在努力“提供人道援助,恢复供水,并尽我们所能稳定局势,让人们知道他们没有危险”。

  鲍威尔说,他同阿拉伯世界有关领导人就伊拉克冲突问题保持密切接触。他说:“我同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有关官员保持密切接触,向他们说明我们的战略是,以尽可能有效的方式进行这场战争,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