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报纸:英官员称“基地”在巴士拉帮助伊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一家报纸3月28日报道说,英国军方对俘虏的伊拉克战俘进行了审讯,这些俘虏供认说,“基地”组织成员正在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军队一起在巴士拉抵抗美英联军。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些俘虏说,“基地”组织至少12名成员在巴士拉附近的祖拜尔内,策划和协调对美英军队据点发动手榴弹袭击和枪击。27日晚上,英军根据这些情
报准备对“基地”组织成员可能的藏身地点发动军事袭击。

  正在伊拉克的一名英军高官说:“我们今天从伊拉克战俘得到的消息说明,“基地”组织据点正在祖拜尔活动,他们大约有12人,很显然这个问题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如果在伊拉克发现“基地”组织成员,那将成为证明萨达姆政权与本·拉登勾结的最新证据。这将增强美英对伊拉克战争的开战理由。26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说,美国以及其盟国有着确凿证据证明“基地”组织高官曾经访问过巴格达。

  另有消息说,英军27日摧毁了从巴士拉施出的14辆伊拉克坦克,但巴士拉地区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中,可能有“基地”组织成员参加了战斗。(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