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台北市全面戒备防治非典型肺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七日电题:台湾短讯

  台北市全面戒备防治非典型肺炎

  台湾中鼎公司传出四名员工感染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淑(女加是)二十七日上午宣布,台北市的防疫体系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其中有五类人员因可能
会被该四名患者感染,被列为最紧急防治对象,人数高达千人以上。

  五类被卫生局列为最优先防治对象人员为:一、曾与该四名中鼎公司员工搭乘过中国民航及国泰航空同班机的乘客;二、曾与该四名患者面对面接触的第一线医护人员,包括三家私人诊所及国泰、仁爱医院的医护人员,及送四人就医的救护车人员;三、四病患的家属;四、与四病患同办公室的同事;五、与四病患同在中鼎大楼出入的人员;估计至少有千人以上。

  金氏世界纪录认证林旺是最老的大象

  金氏世界纪录亚洲见证中心二十七日上午证实,英国总部已经通过认证林旺是全世界最老的大象,最快四月初会在台湾举行见证会,正式宣布这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日前在台北动物园去世的亚洲象林旺,享年八十六岁。在林旺未获得认证前,金氏纪录中年纪最老的大象是一只名叫”雷克库蒂“的母象,生于一九一三年,一九九七年过世,享年八十四岁。

  由于如此高龄的大象世间少见,林旺成为全世界最老的大象后,这个纪录恐怕很难再打破。

  联成获准赴大陆投资化工产品

  联成化学获得台湾投审会通过,赴广东投资不饱和聚酯树脂及醇酸树脂原料,预计投资金额一百五十万美元。联成将以自有资金,投资广东中山联新化学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