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郑州军分区精心打造城市民兵“三支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宏峰、魏联军报道:总部、各大军区、省军区有关部门的领导日前聚会郑州,共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民兵工作的意见》大计。会上,郑州军分区精心打造城市民兵“三支力量”、推进城市民兵质量建设的做法,受到总部有关部门领导的肯定和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郑州市被上级确定为城市民兵工作综合性改革试点单位。改革中,他们以谋求城市民
兵工作跨越式发展为目标,确定了以建设防空作战、支援保障部队作战和维护社会稳定“三支力量”为重点的改革思路。他们从调整组织结构入手,为城市民兵队伍注入新成份。在防空作战力量中,组建了信息攻防、电子对抗、气象观测等5种高科技专业技术分队;在支援保障力量中,组建了路桥抢修、空勤、油料保障、渡河保障、工程装备维修等专业对口分队,形成了科技含量较高、专业种类配套齐全的城市民兵组织新结构。

  为迅速催生民兵“三支力量”的战斗力,郑州军分区筹资兴建了一座占地15 0多亩,集教导队、民兵武器仓库、军械修理所及民兵高射武器装备集中管理“四位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实施“三支力量”基地化、规范化训练,分期分批组织展开了分队指挥、高射武器及协同作战、教学法观摩、室内演练、战技术基础等科目训练。他们还与防空兵学院、某研究所联合研制开发了高炮分队指挥模拟训练系统,实施模拟化训练和演练。

  他们还从组织领导、经费使用、法规制度三个方面入手建立保障新机制。改变以往专业分队各自为战、交叉编兵的情况,实现“三支力量”队伍统一指挥,分类建设。在经费保障上,将民兵军事训练、政治教育、执行任务等多项保障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范围,实行市、区两级政府分级负担。同时,他们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的工作意见》、《城市民兵工作经费保障办法》等5个政策法规性文件,保证了“三支力量”建设的有序推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