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依然血腥 法国总理驳斥高精度武器神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国总理拉法兰当地时间27日在巴黎指出,尽管美国宣称高精确度武器能够使战争的伤害降低到最小,但当前的伊拉克战争和以往的战争一样血腥。

  拉法兰批评美国在没有得到法律支持的情况下对伊拉克动武。他还表示,国际舆论对伊拉克的顽强抵抗估计不足,很多人原以为这将是一场“迅速的、高科技的、21世纪的”战争,但实际上这场战争同20世纪的战争一样可怕。他说:“我们眼看着未曾预料到的惨事在
眼前发生”。

  伊拉克卫生部长穆巴拉克27日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巴格达有36名平民在空袭中死亡,另有215人受伤。自开战以来,共有4000多名伊拉克平民伤亡。据报道,美国在对巴士拉的空袭中使用了国际上禁止的集束炸弹。

  法国一直反对使用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法国外长德维尔潘27日强调,没有联合国授权的单边行动是十分危险的,法国反对对其它国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他26日曾说,如果伊拉克对美英军队使用化学武器,法国将向美英军队提供援助,但他重申法国不会卷入冲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