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印度为正在崛起的全球大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6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27日电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卡今天在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称,印度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全球大国”。

  罗卡表示,共同的利益和价值观将美印两国联系在一起。美国将继续与印度这样一个“正在崛起的全球大国”发展关系。罗卡表示,美印两国正在加深双方的伙伴关系,在诸如地区安全、核不扩散、反恐、科技合作、经贸改革、人权和全球事务等一系列问题上提供相
互帮助。

  她还称,美印两国正在通过双边国防计划小组、联合军事演习和军事较量扩大双方的安全合作,美正在帮助印度改进印度的出口控制系统,以达到国际不扩散的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